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iBBS3.0 (iBBS上市以來最強大的更新)

(Note:已經因應大部分人的需求, 將iBBS 3.0重新編譯成iOS 4.0.1版本,
並且送審了, 希望iBBS 3.0.1可以在所有使用iBBS的朋友之機器上安裝成功!!)
此次更新花了不少時間, 也收集了不少使用者的意見, 可以說是iBBS上市以來最重要最強大的更新, 目前已送至蘋果審核, 重點如下:

1. 新增SSH連線功能, 你可以利用此功能遠端連線你的host電腦, 去進行管理 (目前支援username, password認證方式). 以下是登入及執行指令的截圖:



2. 改良的ASCII繪圖引擎, 給你更美的BBS頁面(支援iphone4 Retina Display).




3. 新的使用者介面, 可以更容易瀏覽BBS, 讓您在大眾交通工具裡, 單手瀏覽BBS變得可能. (也保留過去手勢操作的功能)



目前我正在把上述功能也加至iBBS HD, 請大家耐心等候, 最後也要在此感謝網友Filia開設一個伺服器帳號給我測試SSH功能,及Jason Jiang幫我畫小圖示.


11 則留言:

  1. 想問一下,為什麼大陸很多bbs無法加載。
    比如北大未名,bbs.pku.edu.cn
    山大泉韻:bbs.sdu.edu.cn
    為什麼會無法加載呢

    回覆刪除
  2. 為何我 3GS + iOS 4.1 無法更新...

    回覆刪除
  3. iBBS 3.0不用重新購買( 對於下載過的人, 不管是免費還是付費都一樣, 即便是itunes圖示上顯示0.99, 不小心按下它也不會扣款, 因為付款記錄是跟著您的帳號走), iBBS 3.0支援iOS4.2以上的版本, 所以對於不能下載或不能在itunes上同步的朋友, 只要將你的機器更新至iOS4.2, 就可以使用了!
    1.新的iBBS, 有支援SSH協定, 可透過此協定, 遠端連線至server的console上, 進行管理, 這對網管人員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PTT本身也有支援SSH協定, 你只要在iBBS的站台設定裡, 將port設為22, 帳號設bbs, 密碼為空白不要填, 並把協定從telnet改為SSH後, 存檔, 並用此設定連線至PTT, 就可進入 PTT的SSH模式了, 在SSH模式下, 你會有更安全(資料都經過加密)及更快的瀏覽速度(傳輸資料都經過壓縮).
    2.改良的ASCII繪圖引擎及字體, 在iphone4上有很精美的畫面展現, 相信會有比電腦版本更佳的視覺感受.
    3.在右下角新增上下左右, 上下頁, home, end 和同主題瀏覽鍵, 在加上過去的"點兩下移動至瀏覽項目", 及"按住左下角拇指鍵後, 上下左右劃, 就可執行上下頁及左右的指令" , 使得BBS的瀏覽變得更加容易.

    有很多朋友因為機器是4.1而無法更新, 就給iBBS 3.0打了一顆星的評論, 老實說有點令人感到洩氣, 希望大家能多給我正面的評論和建議, 這樣我才有更好的參考依據和更新的動力, 除此之外我這裡有50組redeem code, 如果有朋友願意抽空幫我寫review或介紹iBBS, 我可以免費增送, 而聯絡的email如下: quake.arena@msa.hinet.net
    最後iBBS 3.0的新功能包括多工, 也一樣會在新版的iBBS HD中出現, 目前正在改板中, 敬請大家期待!

    回覆刪除
  4. 之前2.6版時的手勢與按鍵位置感覺較好,這次放置在右下角感覺擁擠,在iphone的螢幕大小感覺操作較為不便,請參考

    回覆刪除
  5. 是否可以支援Fn keys(F1-F12)?

    回覆刪除
  6. 太棒了~ 有同主題閱讀,很方便~

    回覆刪除
  7. 感谢周先生的慷慨,以前泉韵之类的无法加载,现在已经正常了
    也加了评论。5*!

    回覆刪除
  8. 您好:
    我很喜歡IPAD上的IBBS這個APP,但最近的9/6改版後,在看文章切換看板或文章時,常會發生文字亂跳的亂碼現象。
    另外文章內網址的開啟速度,也比上一版慢了許多,因為很喜歡這APP,每天都會用它來看PTT,很希望您能修正這些BUG,謝謝。

    回覆刪除
  9. 你好
    我是這個APP的愛用者.
    我最近推薦它給朋友使用,但是APP商店上已經找不到可以下載了.
    請問是否還有要再上架.因為我很喜歡這個APP.

    回覆刪除